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消除设备“亚健康”

2019-04-22 07: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原铁道报消息 4月11日上午,在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修车车间,该段技术科主管设备的专职正在对单车试验器状态进行检查并记录下相关数据。这是该段开展设备春检的一个镜头。

为确保设备性能良好,发挥设备的作用,郑州北车辆段全面开展春季设备检查、整修,消除设备“亚健康”状态,确保它们正常运行。

该段成立了春检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春季设备大检查活动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倒排工作进度,以提高列车质量为目标,突出货车“七防”及5T设备、车辆专用设备、特种设备的大检查大整修,确保主要设备质量达标。在检查整治中,该段对所有行车设备一台不漏、一处不漏、一项不漏全覆盖对标检查、整治、验收,同时将单车试验器、轮对检测机、制动阀试验台、轴承压装设备等易受气温影响的微控设备作为重点,提前组织设备巡检人员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修。

该段实行设备整修人员记名式作业,所有设备的检查整治情况全部纳入设备履历档案,由设备包保检查组按照逐台试验的方式,实地检查完工设备技术状态。对检修设备不认真、设备整修后不符合技术要求的整修人员,他们按照规定给予考核并督办立即重修。针对检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该段建立完善春检问题库,指定专人定期梳理、汇总发现问题,明确责任车间和完成时限并督促车间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整改销号。同时,他们安排有关人员深入现场进行问题复查、确认,保证问题全部整改落实。截至4月8日,该段共检查机械动力设备353台,发现问题237个,已解决152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