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惊心动魄三十分钟

2019-04-20 09: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2日15时1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洛阳电务段南阳西驼峰信号工区的宁静,工长刘畅抓起电话,电话那端传来一段急促的声音:“紧急!6道减速器后台不制动,编组场无法调车作业,需要马上处理。”

放下电话,刘畅立即向车间调度员汇报了这一情况,并着手组织人员进行处理。

15时12分,工区值班人员熊丽到运转室登记停用申请要点,刘畅和作业人员张洪超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工具仪表进入信号机械室。

“张师傅,你先查一下分线盘电源,区分一下室内外原因。”

“分线盘上测得各路电源正常,排除室内故障。”张洪超给出判断。

“立即带着应急备品电磁阀赶赴现常”工长刘畅一边说,一边带着人箭一般冲向室外,“6道减速器位置现场确认,进一步查找、分析、排除。”

20分钟过去了,在现场处理故障的张洪超自言自语地说:“不应该呀!前几天设备春检时我刚测试过,电磁阀电压正常,怎么现在线头脱落了呢……”

25分钟后,张洪超接好电磁阀配线,经试验一切正常。刘畅确认应急处置完毕,通知室内销记、恢复设备正常使用。

刚松口气,刘畅的手持对讲机里就传来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指挥人员的声音:“这是人为设置的故障,目的是检验工区应急处置能力。根据表现,咱们工区的应急处置能力是合格的。”

原来是一场演练,真是虚惊一常大伙相视而笑,纷纷说:“还好!还好!只要不影响正常运输就好1

张治国 刘 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