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好三招管住轮子

2019-04-20 09: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不少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治理“车轮上的微腐败”。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等行为一方面增加了企业支出,另一方面助长了奢侈风气,损害了单位形象,必须从严治理。笔者认为,要治理好轮子应用好三招。

一是醒脑子。“车轮上的微腐败”一部分原因是一些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观念薄弱,认为用一下公车、用公车加油卡为自己买东西算不上大事,没必要太较真。对此,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相关政策法规教育,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让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御不良思想的诱惑。

二是扎笼子。“车轮上的微腐败”的存在,说明管理制度存在一些漏洞。对此,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公车管理制度,明确公车使用范围及使用权限,认真落实公车停放、维修、加油等方面规定,有条件的可在公车上加装卫星定位系统,方便动态监管。各单位应将公车日常运行维护、燃油补贴发放等情况公开,并加强审计监督,不给腐败者留下腾挪空间。

三是打板子。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抓小抓细,对“车轮上的微腐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隐形、变形的公车腐败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不被其蒙蔽。要始终保持对公车腐败的高压态势,防止反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