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6号线采取多种防控举措 确保“工程质量警示周”活动收实效

2019-04-19 18: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媛

近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接触轨项目开展“工程质量警示周”系列活动,强化各层级质量管理责任落实,深入推进标准化管理,采取多种防控举措,研究长效管控机制,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多种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能力,加强作业人员的质量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施工生产有序进行。活动期间由安质部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对项目部管理人员、作业队进行了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动员所有作业队人员积极参加警示周各项活动。在项目部驻地、作业队驻地、施工现场均悬挂了标语、警戒标志,营造了“工程质量警示周”活动的良好氛围。

工程质量宣誓.JPG

工程质量宣誓,谨记责任使命。4月15日上午,深圳地铁6号线接触轨项目全体员工、作业队全体人员在作业队驻地开展工程质量宣誓活动,通过签名的方式让所有员工认识到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加强质量意识教育和工程质量终身制的法律责任宣传力度,提升大家的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所有人员将誓词内容印到心里、将质量安全职责落实到管理与施工作业各个环节中。

召开反思会议,查找管理问题。项目部认真开展事故案例分析活动,增强各级质量安全意识,结合工程项目施工和管理的实际,通过一些与涉铁施工有关的事故案例,并在全员范围内组织学习,通过案例分析、集体讨论、轮流发言等方式,反省自身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对各部门、各岗位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开展经验交流,增强质量意识。项目部利用每周的安全生产例会、月度安全生产例会和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全体员工和作业队人员都积极交流, 通过对总结的质量安全存在问题的剖析,探讨解决措施,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质量安全红线意识。项目部还通过定期隐患排查、参加质量观摩会,学习其他单位质量安全管控方面的优秀经验,并与自身的工程实体进行对比,查漏补缺,学习先进,不断提高自身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接触轨项目通过“工程质量警示周”活动再次把“质量安全是工程建设生命线”这一警钟敲响,持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质量红线意识,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主观能动性,排查质量缺陷,消除安全隐患,建立能自我约束、不断完善的质量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项目部的质量安全管控再上一个新台阶。(袁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