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桩基施工完成过半

2019-04-19 18: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占平

2019年4月16日,随着马跳车站双线大桥108米系杆拱主墩0-9#桩基的顺利灌注完成。至此,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桩基施工累计完成627根,实现了桩基施工任务总量过半,为下一步桥梁快速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兴泉铁路7标段,线路全长38.5公里,其中桥梁5.8公里,共有15座桥梁,桩基总量1243根。

桥梁桩基施工作为桥梁的基础性工程,施工进度直接关系到桥梁整体的施工进度,项目部领导面对桩基施工分散、地形复杂、入岩深、工期紧、任务重等特点,为保证桩基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一是加大征地拆迁协调力度,快速办理红线用地及临时用地手续,确保满足施工需要;二是严格落实技术交底制度,做到技术先行,针对本项目一部分墩台桩基施工难度大,现场制定具体方案,尽量减少空桩长度;三是加大与设计对接,优化施工,对于地形受限的、满足人工挖孔桩条件的,办理设计变更手续,采取人工挖孔方式解决现场难题,对特殊孔跨桩基施工,加强与设计对接,采取增大桩径、减少数量的思路尽量优化设计;四是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控力度,针对钻孔桩泥浆对文明施工影响大的实际情况,采取定期巡查、及时拉运办法做好泥浆处理工作;五是采取激励约束机制,将现场施工进度与管理人员薪酬挂钩,激发全员积极性。

项目全体员工深知任务艰巨、大有作为,责任重大、求精务实,接下来项目部将聚精会神抓生产、全心全意促进度,为全面完成施工任务继续努力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