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全力出击有效防范雷电灾害

2019-04-19 18:4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浩

针对今年春夏之际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多、铁路沿线雷击频发的气候特征,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把防范雷电灾害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多措并举全力出击,确保雷雨期间通信安全畅通。

湘中地区是典型的雷雨多发区域,伴随着铁路列车速度的不断提高和行车密度的不断增大,为应对雷电灾害天气威胁铁路运输通信安全的状况,车间切实加强对防雷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早成立了防雷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的责任意识,注重抓好防洪防雷的宣传教育,大力宣扬“防雷减灾、措施到位”的工作理念。

车间结合近年来防雷工作实际,组织现场人员进行防雷安全培训,结合有关规章制度及通信业务需要,将防雷工作的准备、检查、整改、抢修等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与此同时,车间及时制订完善防雷具体措施及防护预案,提高防雷工作标准,建立防洪防雷责任机制,备足防雷材料备品及有关设备,加强与沿线工务、车站和乡村的联系,一旦发生雷电灾害险情后,即可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工作。

为了远离雷电灾害,车间技术人员还深入到管内各站点对雷害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建立问题库。在全车间范围内深入开展设备防雷专项检查整治,对管内机房的防雷元件、室外的防雷地线、区间干缆地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测试,有效减少雷害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