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拳减负让干部职工轻装上阵

2019-04-18 08: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亚琼 本报 高小龙

近日,按照“为基层减负、为一线松绑”的要求,武昌客车车辆段迅速行动,从文电、台账、会议、活动等方面着手,打出一系列减负组合拳,让一线干部职工轻装上阵抓生产、聚精会神保安全。

该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认真倾听基层呼声,针对干部职工反映较为强烈的文电多、台账多等突出问题,立即召开减负工作专题会,对技术科、安全科、职教科等文电台账“大户”明确提出整改要求,按照“单一工作不重复发、可发可不发一律不发”的原则,杜绝多头发文、泛滥发文的现象,确保实现发文数量较2018年减少30%的既定目标。

“以前车间管理技术类的台账多达200多种,经过近两年的整治,虽然减到了139种,但车间依旧不胜其烦、苦不堪言1作为每天现场办公室两头跑,日均要填写十多本台账的基层技术干部,该段汉口运用车间技术员伍俊杰深有感触地说。

为此,该段加大台账清查力度,按照“三个是否”,即是否有规定、是否有必要、是否有效果的评判标准,严把台账设立关,给基层管理添堵设卡。经过持续严打整治,目前,该段废除、合并冗余台账35种,车间班组感觉轻松不少。

在会风整治方面,该段积极倡导“少开会、开短会”的理念,每次会议都提前将会议议程明确告知相关人员,确保与会人员直奔主题、有的放矢。

“以前,在每周的交班会上,科室负责人逐个发言后,每个领导还要分别提要求,从8时30分开始,屁股一挨板凳就是三四个小时,真是一种煎熬,关键对于一些与本部门无关的工作,自己还要时刻扮演好旁听者的角色。”想起近两年自己参加过的会议,该段武昌乘务车间主任万杰露出了苦笑。

问题就是命令。该段立刻采取行动,坚持对症下药,优化调整开会模式,变轮流发言为点名发言,变全面汇报为重点汇报。同时,按照分类分层的要求,该段实施专项工作对口管理、对口布置、对口开会,彻底免除一些无关部门人员的“旁听之苦”。同时,该段还在距离机关会议室较远的设备、乘务两个车间设立了小型视频会议室,方便干部职工“就近参会”,不必来回奔波、长途跋涉,确保他们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针对开会时个别人员习惯长篇大论,该段巧设“计时器”,严控发言时间,倒逼发言人少说空话废话、只讲重点要点。

“减负为我们基层干部减掉了负担,增加了干劲,工作起来思路更明确,更有重点,也更容易干出成绩1伍俊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