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姐妹花”

2019-04-18 08:0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襄阳工务段襄阳南线路车间,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她们虽然不是亲姐妹,但二人长年坚守在生产一线,工作细心、责任心强,大家都说:“有这对‘姐妹花’盯控,放心1

她们一个叫张瑛,是驻站联络员;一个叫许红玲,是现场防护员。两人分别在对讲机的两头,守护着工友们作业安全。

今年焦柳线集中修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驻站联络员,张瑛一直是最早到岗的人,210分钟的“天窗”施工,一干就是近4个小时。而许红玲,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工地。施工结束的时候,天刚蒙蒙亮,她总是在离开之前细心查看有没有遗落的工机具,全部收捡完毕后她才离开。

这次集中修,襄阳南维修工区完成了57个“天窗”,其中夜间“天窗”15个,共换轨12根、更换叉心1组,配合线路大机捣固11公里、大机打磨21公里,清挖翻浆39孔,完成6条曲线坡型大胶垫安装任务。张瑛和许红玲两人出满勤、干满点,没有缺勤过一次施工作业。

谈到她们的工作表现,襄阳南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刘乾坤感慨地说:“标准的养路工,没有性别之分1李垚骏 畅 辉

编后 一提起工地,人们首先想到这是男人的战常其实不然,在施工现场,女工发挥女性细心、耐心的特质,堵住现场安全漏洞,也同样在战斗着。张瑛、许红玲这对“姐妹花”就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她们是同事口中的“放心人”,确保施工作业联控环节的安全。正如领导对她们的评价,合格的养路工不论男女,守住安全最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