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鏖战中朝联运通道“北大门”

2019-04-17 08: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迟金海

(杨滨 迟金海)4月10日10时30分,丹东工务段管内石桥子站南部岔区人头攒动。循声望去,只见来自该段石桥子、本溪、小市等线路车间的130余名干部职工身着黄马甲,手持铁锹、耙子、镐头等工具,正在线路两侧等待施工命令的下达。

石桥子站素有中朝联运通道——沈丹线“北大门”之称。近年来,由于受降雨、降雪等自然环境和列车运行密度、速度的影响,位于正线咽喉部位的18号、22号和菱1号道岔,道床板结、翻浆冒泥等病害严重。今天的作业,即是对这三组道岔实施人工破底清筛作业,整治病害。

10时40分,参战干部职工冲上线路开始清筛作业。抡大镐、扒石砟、清积土……参战干部职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破底清筛作业。随着清挖深度不断增加,道床出现严重板结,一镐下去,虎口被震得生疼,道床上只出现一个泥点。一个人累了,另一位马上接替上阵。

当道床被清理干净后,回填捣固作业随即展开。作业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一袋袋石砟倒入被掏空的枕木下。在威克镐的轰鸣声中,各作业组又开始了线路捣固作业。

14时10分,施工“天窗”结束,3组道岔“旧貌换新颜”。25分钟后,一列货物列车风驰电掣般驶过3组道岔,奔向国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