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顶岗实习生定制培训解项目燃眉之急

2019-04-16 08: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张子怡

今年三月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连镇项目部为顶岗实习生定制培训“菜单”,促进技能人员成长成才,培养高水平技工人才,缓解了项目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连镇项目部承建的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淮安东至扬州南段正线全长137km。其中包括淮扬联络线,淮泰联络线,既有宁启线的泰安镇站和江都站的通信、信号、防灾、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四电生产生活房屋及相关工程等。

按照今年总体施工安排,连镇铁路淮安东(不含)至宝应(含)于6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宝应(不含)至扬州南(不含)于10月31日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各专业正处于施工大干抢工期阶段。针对日益迫近的节点工期,现场技能型人才相对不足的现状,连镇项目部引进一批技能型顶岗实习生充实到施工一线,开出一份顶岗实习生全年培训订制菜单,快速提高新员工的专业技能,以便更好的解决现场实际难题和提高整体团队技能水平。

项目部着眼实用和实效,为每位顶岗实习生量身定作,制定了顶岗实习生全年培训规划方案和培训大纲,培训名称、月份、天数、人数、对象和负责业务部门一一在列。每份培训“菜单”包括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综合素质三大元素。由项目部办公室统一“菜单”管理,相关部门和作业队开出“菜单”要求并负责培训计划制订、教学组织实施、质量效果评估等工作。同时,每名导师与一至两名徒弟签订师徒合同,实行导师带徒制,根据全年定制培训计划,抓好落实,确保质量。

为使培训精简高效,项目部采取讲授、教学模拟和现场实作;同类化合并、部门联办的培训方式。三月中旬以来,已举办安全质量培训、各专业施工工艺流程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等三期培训班。目前,引进的三十余名顶岗实习生已成为施工生产中的骨干力量,解决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定制培训计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经过三期的培训班学习,加之师傅们的悉心教授,我已基本掌握了变电所设备安装、接触网杆上作业等技能操作,自身技能得到了迅速提高,这也为我努力成为优秀技工人员的职业生涯打开了上升通道1新员工李职对顶岗实习生定制培训给予了好评。(雒亚琴 张子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