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2019-04-16 08: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友成

根据中央气象预报,2019年汛期来临早、来势凶,4月11日晚深圳突降暴雨引发洪水造成7人死亡的事故更为我们是敲响了防洪警钟。鉴于往年四川防洪度汛的紧急形势,4月12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成功举行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项目部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同时邀请了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业主代表、成都中电建瑞川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业主代表、监理项目部总监及总监代表、专业监理工程师等人参加。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为桌面推演、现场应急抢险、演练点评三个阶段,设置了预警组、应急抢险组、应急技术组、警戒保卫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应急监测组6个演练小组。上午10点,项目部首先在工区会议室进行了桌面推演,详细讲解了整个的演练过程及各个参演小组的任务分工。并按照防汛度汛要求,积极配置了潜水泵2台,排水管(波纹管、高压管)分段共计50米,12号铁丝1捆,电缆线50米,二级配电柜、开关箱各1个,应急沙袋20袋,编织袋50条,铁锹10把,反铲、吊车、装载机各1台,报话机12台等应急救援设备物资。

下午13点,演练模拟突降暴雨,预警组成员发现现场排水不及时、雨水倒灌基坑,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现场查看后立即向演练总指挥报告,演练总指挥立即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警戒保卫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基坑内人员、设备进行引导疏散;应急技术组立即对险情做出针对性应急抢险方案,并将方案对抢险组作现场交底和安全注意事项;应急抢险小组与应急物资保障组充分利用人员和抢险机械设备,调运水泵、水带、沙袋等应急物资,对重点部位进行堵塞、引流、抽排等手段抢修;监测组组织监测人员对基坑边坡状态进行监测,随时对边坡变化情况进行汇报;最后参加演练人员撤离现场,由演练组工作人员清理现常

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业主代表、监理项目部总监等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对项目部组织的演练提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要求项目部在日常管理中加强全员应急反应及抢险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增强了所有人员的忧患和团结协作意识,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为后期防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1演练总指挥潘志海如此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