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道旁的“消防员”

2019-04-16 08: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们怎么出去一趟,弄得灰头土脸的?”4月12日,新乡电务段长垣车间滑县南信号工区职工张瑾看见刚刚返回工区的青工张奉山和张绍,不由得疑惑地问道。两人边擦着脸上的黑灰,边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刚才去当了回消防员1

原来,张奉山当天一早乘坐职工通勤车前往工区,一如既往地坐在车窗旁,方便沿途巡视区间电缆。在经过滑县南站的进站信号机时,他突然看到防护网外的信号标桩附近有滚滚浓烟传来,其中还夹杂着火焰,一颗心立刻悬了起来。

通勤车到站后,张奉山奔跑进工区,一边抄起灭火器,一边喘着粗气对正在吃饭的张绍说:“咱们防护网外电缆标桩附近着火了!快带上铁锹跟我走。”张绍一听,便把手里的馒头塞进衣兜,跑进料库,拿起两把铁锹就往外冲。

到了现场,两人发现火势已经蔓延到了电缆标桩附近,灭火器起不到太大作用。为了及时控制火势,张奉山和张绍抓起一把铁锹,铲起附近地里的土就往火焰上撒去。两人你一锹我一锹,不间断地往火势蔓延处撒土,终于把火焰扑灭了。为了防止死灰复燃,他们又抬脚往灰烬上不停踩去,并走到灰烬中心区域,用铁锹扒开秸秆,反复扑打,确认火星不会复燃后才安心离去。

回到工区,张绍拿起湿毛巾帮张奉山清理着身上的黑灰,边擦边说:“幸亏之前工长教导咱们乘车时要注意观察电缆径路,不然这场火灾烧坏了线路设备,后果不堪设想1“正好最近咱们段正在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这次我们就当先开展了一场消防实作演练了1张奉山笑着说。吴海鹏

编后 清明节刚过,又值气温回升,田野间荒火对线路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张奉山正是在上班途中也不忘在窗边巡查沿线情况,才能及时发现火灾并与工友将其迅速扑灭,这种好习惯值得大家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