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窗通办”让货主不用来回跑

2019-04-16 08: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刘雅琴

(莫育杰 刘雅琴)“现在办理货运业务简单便捷,不用来回跑了,省事很多。”4月10日,广西西江远驰物流有限公司的曹思宁经理对梧州货运中心梧州货运营业部打造的“一窗通办”服务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

梧州货运营业部梧州货场有3条作业线,其中2条为集装箱作业线。去年底,该货场集装箱货物集中到达和发送,按照业务办理流程,货主先后需要到核算、集装箱、派班、开票4个岗点来回跑,办理时间长,也造成进出车辆排长队、货场拥堵。

针对这些问题,梧州货运中心对梧州货运营业部进行窗口岗位调整,将集装箱、核算、开票等窗口服务岗点合并成综合服务窗口,实行窗口货运员一岗通办。为满足综合服务窗口对货运员的业务要求,梧州货运中心对该岗点货运员进行集中培训和“点对点”教学,提高货运员业务素质。实行货运业务“一窗通办”后,该营业部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装卸车作业效率大幅提高,每日办理集装箱从120标箱增加到200标箱。

据了解,4月份,梧州货运中心还将继续在玉林、钟山、江华等货运营业部推广“一窗通办”服务,提升货主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