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以雨为令开展防洪防汛

2019-04-15 15: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针对春季降雨增多,容易发生洪汛,西安客车车辆段强化宣传教育,检查盯控,风险卡控,以雨为令确保火车运行和人员安全。

这个单位利用学习会、点名会和橱窗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防洪防汛知识,宣讲工作要求和制度规定,让干部职工明确防洪防汛的具体任务,增强防大洪、抢大险的责任感,大力营造浓厚的保安氛围。他们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防洪应急预案、暴风雨天气行车办法,重点突出人员、抢险机械的召集、铁路线区间发生塌方、断道需要救援等应急重点程序,切实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开展防洪技能教育,突出列车被拦停及其它原因造成非正常情况下的实际演练,为火车正常运行和运行安全提供保障。

这个单位各基层车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降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工作。阴雨期间,各车间及时向班组、包乘组询问了解火车检修库区和铁路线雨情,根据雨情随时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同时,增加添乘列车巡视和徒步巡视库区频次,全面检查列车试验器、地面供电设备、地道风管防潮防漏情况,特别是对地沟检修线、路基、地面排水设施疏通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保证低洼地段排水畅通。这个单位安排人员添乘火车,对列车运行关键区段进行重点卡控,及时督导乘务员按标作业,巡视列车运行状况,遇危及行车安全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绝不盲目行车。

与此同时,这个单位加强现场巡查,做好重点岗位检查,开展自控、互控、联控,确保雨天职工人身安全制度有效落实。(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