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反复强调别嫌麻烦

2019-04-15 09: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每周分段交班会,车间生产例会结束时,领导干部都要语重心长的反复强调安全。“从现场作业,劳保齐全、不得违章作业,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这样的话在我们耳边不知来来回回多少次,每周安全文件的学习、事故案例的学习,也成为常态。

   近年来恒诺呼和分段上下齐抓安全。可以自豪的说:“分段自从成立以来,未曾发生过一起人身事故。但是我们始终不能忽略。因为在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潜在的危险因素常常蒙蔽了人们的双眼。许许多多的事故往往都是因为看似小事而被忽略所引起,有时手机从高空中掉下有可能砸穿一个人的头部、一颗不经意的星火也有可能燃起熊熊大火,酿成重大事故。刚刚发生在四川凉山的火灾中,30名森林消防官兵和护林人员牺牲在浓烟滚滚的大火中,他们为了扑灭火灾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30个本该完整和睦的家庭,将面临着无法想象的痛苦。

事故的发生,不仅带来的是巨大经济损失,而更重要的是无法弥补的精神痛苦。对于我们工作在企业生产一线的检修师傅们来说,只有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远远不够,确保检修设备的安全也同样很重要,设备事故的发生也可能会带来人身伤害。我们无论在检修中操作都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把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都考虑进去,并作出相应的安全措施。只要我们工作中不嫌麻烦,多观察、多思考、多学习、多自查自改、才能多一份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