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绿皮车”高站台上显身手

2019-04-15 08: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康宇

(韩庆潇 康宇)近日,阳光洒满阜新南站两座崭新的高站台,几名客运人员正在利用列车运行间隔时间清洗地面。

只见客运员先用水管将地面浇湿,随后,又驾驶着一台绿色的全自动洗地机,来来回回把站台清洗干净。

今年初,阜新车务段管内的各客运站都配备了这种小型的全自动洗地机。当时由于是冬天,机器一直在室内使用。眼下,已是春暖花开,为了给旅客创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这个段管内的各个车站纷纷将全自动洗地机开上了站台,清洗地面。

阜新南站客运主任李涛说,阜新南站两座高站台总面积超过1.9万平方米,清洗起来十分耗时费力。2月末,当地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到车站义务献工,与当班人员一起冲刷站台,60多人用了一个小时只打扫了一座站台。现在,两名客运员、两台全自动洗地机,一个小时就能完成这项任务。

客运值班员陶健驾驶着全自动洗地机在站台上穿梭。一会儿工夫,满是水的地面就变得光洁亮丽。陶健说:“这个挟绿皮车’既吸水又吸尘,还能刷洗地面,速度比人工快了几十倍,真实用1

李涛接过话茬说,高站台、自动扶梯、自动售取票机、自动洗地机这些设备设施的投入运用,正改变着客运作业的组织方式,也让传统的“人海战术”退出了舞台,职工们的作业劳动强度大大降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