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温情服务祝老年旅客顺利出站

2019-04-15 01:2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葛云

2019年4月3日上午,白沟站二站台G1709次驶离车站,工作人员轩仑发现,一对老年旅客相互搀扶,其中一人拄着双拐,行动十分迟缓。轩仑立即联系检票口、验证口及出站口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人需要接站。向两位老人求证,两位老人亦说不清是否有人接站。同时,轩仑一方面辅助老人乘坐爱心无障碍电梯,一方面指派工作人员将爱心轮椅推过来。此时传来消息,有接站亲属在出站口,立即同意其进站接人。在出站过程中了解到,该两位老人多年未回老家雄县,如今高铁修到了家门口,成立雄安新区,回家的欲望十分强烈,虽然老家只有远方侄子,在清明节回家探亲祭祖更是多年的愿望。

两位老人十分要强,相互搀扶不愿麻烦任何人。侄子进入站内时,工作人员已经将老人引导至二站台直梯处,赶紧上前协助提行李。老人及亲属对工作人员的服务十分满意,一路夸赞服务态度好,不愧为是雄安新区的高铁站。讲起几十年前离家时的情景,家乡一穷二白、交通不便,如今高铁如此方便,无障碍设施齐全,工作人员周到服务,成立新区家乡变化日新月异,感慨万千。由于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将两位老人用轮椅一直推送出站,直至接站汽车旁。两位老人及接站亲属对工作人员连连作揖道谢,盛赞高铁人员素质高。(王永、葛云)

viewfile-1.jpeg

工作人员将老人亲属引导至站台接人(尹东阳摄)

viewfile-2.jpeg

老人亲属到工作人员出取轮椅(尹东阳摄)

viewfile-3.jpeg

老人亲属使用爱心轮椅到站内接站(尹东阳摄)

viewfile-4.jpeg

工作人员将老人推送出站(尹东阳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