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铁路新时代榜样的先进事迹

2019-04-12 09:1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伟伦

杨卫华,一个始终坚持作业标准,29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调车人。“生产再忙,安全不忘”杨卫华用了29年阐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29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并且还在继续刷新这个记录。当被问到是如何做到的,杨卫华的回答的是:“只不过始终坚持作业规章而已,而按规章作业是我们的天职。”他的回答是如此地平淡,却值得我们所有铁路人对他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只有做好铁路安全工作,列车才会安全行驶,才能保得万家平安。辛苦一个人不要紧,要紧的是大家安全呐”这是杨卫华对他女儿说的话。从这可以看出来,杨卫华是一个视生命为根本,视安全为基础的,负有高度责任感的铁路人。作为一个铁路职工,保障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是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列车的高速行驶,不仅是记载了旅客们的出行,更是承载着背后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或许因为我们铁路人开放错误一次信号,亦或许是错办一条进路,又或许盲目臆测行车工作等等而造成的铁路事故,造成的后果不单止是旅客们伤亡,更是背后的无数个幸福的家庭的支离破碎。

成功者,行百步半九十,但是杨卫华用了29年告诉我们所有的铁路人,铁路工作没有行百步半九十,只要百分百,铁路人只有始终坚持作业标准才能成功保证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铁路的每一条规章制度的制定是十分严谨和完善的,都是保障铁路职工安全生产的基础!历年来,因为一些铁路人工作违章违纪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酿成惨烈的后果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总结教训,铁路工作没有捷径,容不得贪图方便,只有认真执行各项作业标准才能保障生产安全。

“人命关天,安全优先”作为铁路职工,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吸取事故教训,要警钟长鸣,多开展安全教育警示工作,要让我们铁路人对安全引起高度的重视,让认真执行作业标准成为一种习惯,确保铁路生产安全进行。

29年如一日,杨卫华用29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每一个铁路人:“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人命关天,安全优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