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省交通厅质监站对合铜9标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2019-04-12 09:1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

4月9日,陕西省交通厅质监站副站长杜迁一行对合铜项目西塔隧道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在此之前不到20天时间里西塔隧道已经接受了甘肃交通厅、陕西省交通厅、中铁建投资集团、隧道公司等不同批次的检查,分别获得肯定。

针对此次检查,检查组强调要细化工作目标,抓施工进度,抓安全管理,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常抓不懈,做到防患于未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全方位确保工程质量。

作为陕西省与央企合作的首个ppp项目,合铜高速的建设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合铜9标西塔隧道作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从一上场就被作为一个常态化迎检点。

常态化的检查,倒逼现场施工施工管理、安全质量等“全天候”标准化管理,合铜9标项目陈战雄强调:“‘全天候’标准化管理,有效的控制了施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面临工期和检查的双重考验,项目部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搞突击。在安全管理方面,逐级签订了安全包保责任书,细分安全生产责任。把工作重心放在重点盯防、重点排查上,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现场安全员、技术员每天开展检查,对现场管理进行系统化规范,严格控制隧道开挖、喷锚、支护作业,保证隧道稳定性。安全质量管理群定时通报安全质量检查结果。西塔隧道使用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人车分离系统,人员进洞同步显示到LED显示屏上,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效率;行人与车辆通道完全隔离,为隧道洞内施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测量班每天进行监测,及时对施工过程进行数据化管理。施工现场按照标准化要求施工,施工班组工完场清,现场材料分类码放,安排专人保洁。每个环节都精细安排,确保标准化“全天候”。

“全天候”管理改变了以往遇到检查常常需要停工整顿的现象,迎检实现了常态化。(合铜刘建平)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