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应有的一抹担当奉献之色

2019-04-09 21: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士翰

“国家有召,凭稚嫩身躯,铸襄渝铁道,洪水无情,只身赴国难,保金州永固。”公元二零一九年,暮春之初,时值清明。安康铁路青年,缅先烈之灵冢,思国难之历经,承先辈遗志,奉青春之血肉。

4月4日下午,安康机务段部分优秀团员代表参加共青团安康地区联合会开展的“清明祭先烈”活动。当日下午万里晴空,艳阳高照,统一着装,佩戴团徽的团员代表们带着缅怀之心,手持白花整齐列队在安康烈士陵园广场,在工作人员对牛蹄岭战役的讲述后,安康机务段优秀团代表柯昌军肃立诵读祭文,团员代表们面色凝重,深切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纪念。陵园广场矗立高19.49米的英雄纪念碑,那是纪念牛蹄岭战斗打响的年份,但也深厚寓意着伟大的新中国成立,同时永远赞颂着先辈们的牺牲与奉献。活动过程中,各站段团干代表敬献花篮。团员代表们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下静思默哀,最后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结束后,团员代表们依次参观了牛蹄岭战役和三线建设纪念馆,团员代表们沉浸在讲解员的介绍里驻足俯听。三线建设时期展现了团员青年队伍建设襄渝铁路不畏艰险,争当先锋奉献自我的掠影比比皆是,真正的把团员勇敢担当,积极奉献的面貌展示给了每个参观的团员代表们。

习主席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新时代下的共青团员除了承先辈遗志,爱党爱路,还要将积极的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团员及青年朋友们共同日月为伴,齐心聚力的做好本职工作,树立人生标杆,追求先锋正义。永远追忆这些“中华民族的脊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