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清明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9 16: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4月7日,清明节之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党工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李冰,项目部副经理、三工区经理马创,项目部副经理、三工区党支部书记李建波带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前往陕西延安枣园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大家铭记革命历史,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默哀中拉开序幕。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在张思德革命烈士雕像前,大家齐声诵读《为人民服务》,在一字一句中感受革命信仰的力量。

“张思德精神的本质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每名党员干部的最高行动准则。” 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李冰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大家席地而坐,用心聆听。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外,大家还在现场聆听了张思德革命故事,观看《致敬,为祖国献身的英雄》视频短片、参观枣园革命旧址等。

“张思德是一名普通的革命战士,生平最拿手的绝活是烧木炭和编草鞋,当地群众烧一窑炭需要10天,他只需要7天……这让我触动很大,在工作中,我们能把平凡岗位上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行军途中,张思德用马刀割马蔺草,利用晚上宿营后的休息时间打草鞋送给鞋子最烂的战士……我们在项目部也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才能构建和谐项目。”“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所做的牺牲和奉献,我们青年一代要好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1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和青年代表纷纷发表活动感言。

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用钉子精神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在蒙华铁路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