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现实安全根基

2019-04-09 16: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4月7日,中铁二十三局哈牡电气化项目部为期10天的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拉开序幕,将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的安全质量检查,解决重点问题,突出检查效果,构建安全质量红线管理常态化机制,确保安全质量形势稳定。

为落实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系统春检及开复工安全质量专项检查,中国铁建安全生产和铁路工程红线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该项目部结合施工实际,抓实落靠责任,由项目党政主管领导带队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安全质量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

一是检查对上级重要文件落实传达情况;质量安全任务清单制定情况;质量安全红线排查情况;安全质量风险卡控措施制定情况;春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二是检查复工手续办理情况,进场管理人员、架子队是否经监理审核;进场大型设备是否经监理报验;进场人员是否经安全培训考试合格;技术和安全交底以及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作业层。三是检查春融、消防、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滨绥线K3、K20框构桥沉降观测是否变化,基坑是否出现溜塌;各工点消防器材是否失效;电气焊作业有无防护措施;现场乙炔和氧气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六级及以上恶劣天气是否停止高处和电焊作业;检查钻孔桩及路基填料等施工,是否存在钢筋笼长度不足,Ⅲ、Ⅳ桩、路基填料不符合设计要求,以次充好、偷工减料、内业资料弄虚作假等质量安全红线问题。四是检查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是否存在无计划,扩大范围施工;作业人员擅自横越线路问题;人员机械作业是否侵入接触网设备安全距离,硬隔离设施是否按规定设置;现场动土前是否经现场负责人,项目安质部确认;有光电缆处是否经监理、设备管理单位监控下开挖土方;彩条带、塑料布、密目网等轻体漂浮物有无刮上接触网危及行车安全的可能;挖掘机、吊车等大型设备是否“一机一人”防护;现场施工负责人、防护员是否在岗在位等。

该项目对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质量隐患能整改的,将当场研究整改落实,不能整改或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并以“整改通知书”的方式留存检查痕迹并建立问题库,确认责任人,跟踪整改销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景霜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