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6万失款迅速找回 助人为乐铁路人

2019-04-09 08: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16万元对于大部分的家庭而言都不是一个小数字了,相信无论是谁一下子丢失16万元都不好受。近日就有一位旅客在安检时拉下一个装有16万元的背包。“当时我腿都软了,幸亏车站工作人员帮忙,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丢掉的钱14月1日,16万余元现金失而复得的夏先生,向车站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4月1日13时41分,汉口车站“心连心”服务台接到12306通知,旅客夏先生在车站进站口一楼安检处遗失黑色双肩包一个,包内有现金16.67万元。该站值班站长讯后,迅速告知安检领班展开寻找。13时50分,工作人员在安检处找到两个黑色双肩包,其中一个内有大量现金。由于现金数额较大,值班站长速通知当班人员师诚找来验钞机,并与车站公安民警一同清点旅客遗失物品。经清点,现金数额正是16.67万元。

于是值班站长速联系上失主夏先生,得知这些钱是夏先生家的买房首付款。夏先生因公务需要赶往宜昌,进站时不慎遗失装有买房首付款的双肩包。由于人在车上,只有让妻子到车站代龋14时15分,夏先生的妻子唐女士赶到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清点现金和失物,确认无误后领走遗失的双肩包。从“心连心”服务台接到通知到归还巨额现金,整个过程仅30余分钟。“幸亏车站工作人员帮忙,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1惊魂未定的唐女士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

差点将购房首付遗失确实给夏先生带来了不少的阴影,但是在铁路职工的全力帮助之下,遗失的16万元在半小时内成功找回。最后还是希望广大旅客及时清点自己的行李,毕竟不是每一个旅客都能成功找回自己的失物。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