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体检走进工地 温暖洒满现场 --中铁武汉电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

2019-04-09 08: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钊、钟慧敏

4月8日上午,在南宁市轨道交通四号线玉象路的施工工地上,现场157名劳务人员在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外排起了长队,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以下简称“南宁地铁项目”)组织的大型免费体检活动正在紧张地进行着。

测体重、量血压、做心电图、抽血样、拍胸片……这些平常只有去医院体检的项目,此时在专业医疗体检机构的医生和护士们的忙碌工作中,一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由于参加体检的劳务人员较多,加上医生们细致的检查,排队的行进速度进行的不是很快,但是大家都十分耐心的等待着。一系列的体检下来,还有专门的健康顾问医生耐心解答着工友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一开始听说今天体检,我还以为是跟我们开玩笑呢,没想到真的能在工地上进行体检,还检查了这么多项目和这么的仔细,项目部想的可是真周全啊!刚才医生都告诉我了,以后要少抽烟少熬夜呢,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咱劳务工不能老知道干活儿,也得讲究保养身体了,哈哈,这样的体检挺好的,谢谢你们1手里还攥着体检报告,刚从健康顾问医生那里咨询完的43岁钢筋工王其敏师傅专门跑来告诉项目部工作人员。

健康体检从早晨的7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施工现场的劳务人员全部顺利接受了体检。“我们的劳务人员平时工作也很忙,生活上也不算宽裕,我们项目部除了努力从生活和工作上进行环境改善外,也一直想着为他们送点儿实实在在的福利。这也是我们南宁地铁项目部将工会‘幸福之家十个一’和‘六六工程’深入引向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看着脸上挂满笑容的劳务人员,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蒋葆华如是说。

随着时间进入到4月份,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南宁将逐渐迎来炎热天气。这势必也将会给地铁施工的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劳务人员的身体健康事关项目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此次深入工地进行体检,不但将项目部对劳务工的关怀落到了实处,也为项目的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朱新钊、钟慧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