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2019-04-09 08: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inter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的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在杭州车队召开,杭州一组全员积极的参与讨论,大家都得到了深刻的启发,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模式、转变工作作风,然而思想教育活动中有句话让大家感到十分兴奋,这句话就是“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这话将我们日常工作诠释的淋漓尽致。我们的奋斗就是要让旅客们感到幸福,他们幸福的同时也是我们列车工作人员的幸福。

我们本着这样的态度,在列车乘务中不敢放松一刻,虽然清明假期刚过,列车上的旅客不是很多,但我们杭州一组的乘务员们作业标准并没有因为人少而打折扣,我们遵循着“人少提标准,人多保安全”的原则认真的对待每一位旅客,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大家利用大区间将列车上的死角部位进行清理,无论是通过台压条,还是厕所门框,甚至是折页门的门轴缝隙,我们都在一点点的清理,灰尘虽然无处不在可我们杭州一组乘务员们是所向披靡的,不管是多么难清理的部位或是多么难去除的污垢,我们都会想尽办法解决,厕所长年累月的使用,有些厕所的污垢很是难清理,乘务员撸起袖子,撒上烧碱泡,再用洁厕净刷,蹲在里面清理直到污垢不见,车上的暖气平时看着并不脏其实很多垃圾都藏在我们看不见的缝隙中,我们手伸不进去只有拿着细细的死角签,去一点点把垃圾从缝隙中勾出来,一个暖气罩上缝隙很多很密,乘务员弯着腰勾完一个暖气罩很费劲,一节车厢那么长那么多的暖气罩,要一直弯腰驼背保持这个姿势很久直到全部清理完毕,卧铺车厢铺腿很低,想要清理干净只能蹲在地上用抹布蘸着洗衣粉水慢慢擦出来,否则根本干不干净,这些活看似简单,可对我们乘务员来说并不那么容易,活是一点点干出来的,是真的下了功夫才会出成果的,虽然累在身上,可是甜在心里,乘务员们不论男女老少都在奋斗,为旅客们出行感到幸福尔奋斗,为旅客提供更好的环境尔奋斗,为了自己在奋斗,幸福就是这样来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