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扫一扫让设备养护作业更便捷

2019-04-08 07: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张亮 沙周鹏

(高智强 张亮 沙周鹏)“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想去哪个防护网的网门都有地图导航。不管白天还是夜间,咱们都不会迷路,准确快速到达目的地。”4月1日,带领伙计们进入防护网内作业的牡丹江供电段海林北高铁车间主任安雪涛高兴地说。

牡丹江供电段海林北高铁车间负责哈牡高铁的部分接触网设备养护工作。由于高铁全线是封闭线路,维修养护作业必须有特殊的通道,俗称网门。网门位置受地理条件限制,要到达这些地点的道路一般都蜿蜒崎岖,有的需要穿越乡村田间,有的需要穿过荒山野岭。乘汽车要找到这些地点有时就像走迷宫一样,给巡检出行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为了让大家今后作业不走“冤枉路”,安雪涛想到了让科技指路的方法。他对车间管内所有网门逐一排查,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把管内86个网门全部跑了一遍,通过电子地图的定位导航功能把各个网门的具体位置、路线图、公里标等信息采集形成二维码。职工上线作业前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最近的网门和最快捷的线路图就会呈现在眼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