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际线“高升”的车站值班员

2019-04-08 07: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电力20046次,柳州南六场2道停车。”3月28日,在柳州南站调度楼里,甲班六场车站值班员唐达剑正在一丝不苟地指挥着行车。

柳州南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的特等编组站,担负着黔桂线、焦柳线、湘桂线的车流解编任务。

28日2时,唐达剑迎来了一天中最忙的时段。他所在的六场每班需要接发列车80余列、编组列车30余列,同时还要负责多个方向的接发列车任务,对个人业务能力要求非常高。“这个岗位非常考验脑力,你看我们的发际线就知道是用脑过度了。”唐达剑打趣地说。

唐达剑今年27岁,2015年大学毕业进入柳州南站以来,一直从事车站行车组织工作。在这个业务繁忙、日夜倒班的行车岗位干了3年多,他渐渐由当初的青葱少年变成如今发际线“高升”的“大叔”型男。当然,“高升”的不仅是发际线。因为业务过硬、表现出众,他被调整至柳州南站最繁忙的行车岗位——柳州南六场车站值班员。

“车站值班员深居幕后,看似清闲,但其实在确保列车安全、指挥列车运行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句话没有听清、一个操作没达标,就可能引发行车安全事故。”唐达剑说。他时常感到责任重、压力大,下班休息时间也大多放在了业务学习上,工作起来更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老唐呀,这几年发际线升得很快啊1唐达剑没少被同事调侃。不过,他对此却很豁达:“头发是少了,不过确保了车站运输安全稳定,保证了货物及时运达,所有汗水和付出都是值得的1

莫育杰 刘基生

编后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个电影里让观众会心一笑的梗,其实是铁路干部职工的安全信条。为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许多铁路岗位的干部职工都时刻顶着巨大的压力,不敢放松一点、不敢退后一步。“90后”年轻人发际线“高升”,说出来的是辛酸,背后其实是责任、是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