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朱德号”机车组连续12年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9-04-08 07: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孙阳

(胡艳波 孙阳)4月1日8时,哈尔滨烈士陵园朱瑞将军墓前,鲜花环绕,庄严肃穆。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组在这里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机车组全体成员向先烈鞠躬敬礼,敬献花篮。

长期以来,“朱德号”机车组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作为党支部教育的重中之重。自2008年起,每逢清明节,“朱德号”机车组都会到烈士陵园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继承。从哈尔滨烈士陵园管理处了解到,该段“朱德号”机车组是园区首个铁路志愿服务团队,12年来始终坚持到园区义务劳动,协助烈士陵园管理人员清扫环境卫生、疏导祭扫人流。他们以这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并通过这种方式传承“朱德号”机车组的红色血脉。

清明节前,“朱德号”机车组还向全社会发出了“文明寄哀思、低碳过清明”的倡议,呼吁大家通过网上祭奠、植树绿化、参观纪念馆等方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让清明节更加“清明”。

祭扫活动结束后,在哈尔滨机务段段史馆内,“朱德号”机车组与“铁牛号”机车组、“青年文明号”机车组共同开展“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