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发力喜迎首季运输经营开门红

2019-04-08 07: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苏睿 郭淑贞

(肖培清 苏睿 郭淑贞)今年一季度,长治北站精确算账明目标、精准发力抓重点、精细组织提效率,运输经营喜迎开门红,完成装车28.4万车,同比多装1.2万车;发送货物1885.6万吨,同比多发94.6万吨;其中,3月份装车10.5万车,发送货物697.79万吨,创该站月度装车和货物发送量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长治北站综合分析货物发送吨、货收率、货运收入、运输总收入之间的关系,重点研究解决货物发送吨与货运收入任务不匹配等问题,以车站平均货收率为基准,以运输总收入为目标,倒推货物发送总量,形成了必保目标层层分劈、经营压力均匀传递的局面。他们针对管内货物平均运距短、货收率低等情况,深入分析货源结构,重点盯住焦炭、钢铁、化肥、商品汽车等高运价、长距离运输货物,做到“有请必装、无请请装”,进一步提高货收率。

长治北站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线、太焦线、瓦日线、安李支线和长治、晋城、嘉峰、安阳“四线四区域”货运增量为统领,细化长治、晋城地区及太焦线增量方案;加强与郑州局集团公司运输、调度、货运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空车与货源、机车与列车的接续,保证运能充足,实现货畅其流。同时,他们抓住管内各大企业春季开工的有利时机,主动深入各大企业开展营销,摸清适合铁路运输的货源,制订优化专门的运输方案,打造新的收入增长点。

长治北站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以能力建设为抓手,积极配合做好潞安集团高河矿专用线挂网、东田良站分相外移等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的推进;加强与企业洽谈,对资源依赖型企业的原料到达及产品外运实施打包运输,以优质服务吸引高运价、高附加值货物,实现了路企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