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19-04-07 21: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博雅

5号上午,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在西昌市举行,追悼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森林火灾牺牲烈士敬献花圈,数千群众自发组织为英雄送行。经最新消息证实,此次火灾的原因为雷击木所致,着火点是一颗云南松,位于山脊。纵有天雷焚山林,且有三十一儿护万民!三十多个年轻、鲜活的生命为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与“火魔”抗争到了最后,而其中最小的是“00”后,他的人生才刚开始,然而火灾让他留在了19岁!这是一起突发性火灾引发的重大事故,或许没有这么重大的事故,我们都不会关注这些,都无法真正体会“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含义。其实类似的消防员扑救火灾的报道在每年不计其数,事故发生后,看到社交媒体各种给消防官兵送牛奶、水果的新闻数不胜数,网友纷纷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留言,希望消防战士们每趟任务都要平安归来,这是一种良好的社会现象,人民群众对那些保护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表达那一份感激之情,人间有温暖、人间自有真情在。但是,这样的热度能够保持多久?网络信息化“新陈代谢”的速度越来越快,人们面对每天层出不穷的新闻刺激着感官,好像也越来越容易得“健忘症”了,对于同一件事情的关注保持度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久,灾难过后,是选择警钟长鸣还是“一错再错”?我想,大多数人肯定会选择前者。那么既然我们避免不了天灾的发生,怎样来阻止人祸呢?恰逢清明节假日,祭拜先祖时应做到文明祭扫,尽量避免烛火的使用防止火灾隐患发生。在平常工作和生活上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以下几点:注意用火用电,做到“人走-火灭-断电”;易燃易爆物需妥善保管,注意与火源隔离开;平时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如果火灾来临在危机关头才能应付自如。只有真正地重视消防安全从而避免火灾才是对于那些奋战在救火一线的战士们最好宽慰,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