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舞水大桥项目3#主塔爬模首次爬升完成

2019-04-04 12:4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徐亮

3月26日,中铁七局舞水大桥项目3#主塔爬模首次爬升完成,标志着主塔进入爬模施工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怀化市高堰西路舞水大桥为独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是怀化至芷江快速路的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怀化市地标之一。该桥总长443.28m,主桥桥面由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护栏带及索区组成,桥面总宽45米。其中3#索塔塔高98.15m,为高耸结构物,为本桥施工的重难点之一。

前期经过方案比选,桥塔采用液压爬模分节现浇施工技术。使用该系统施工时,只需要把外面的钢模架固定在液压支架上,就可以通过自动爬升调平控制装置进行控制,浇筑完一段混凝土后,模板自动爬升,进行下一部分结构的浇筑,实现数字化、自动化施工。此次主墩爬模首次爬升高度为4.5米,3#号主塔为双塔柱空心墩,双塔柱各自单独爬升,爬模利用预埋在墩身内部的爬锥受力,就像壁虎一样一步一步向上爬升。相比传统的翻模施工,极大节省了人工和施工时间,且具有安全性好、精度高、安装方便、操作容易、环境污染少等特点。但其工序多,施工周期长,上横梁施工支架规模大,桥塔轴线要求精确,钢筋混凝土施工质量要求高。

为确保安全顺利施工,项目部从索塔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批、专家论证、方案交底、安全技术交底、现场实施各环节严格层层把关,保证了塔柱爬模首次爬升的安全及质量。主塔首次爬模爬升顺利完成,为后续爬模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