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9-04-04 12: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

2019年3月31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项目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业务骨干、2018年大学生70人参会。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总结分析土建7标2018年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深入查找问题,确立2019年工作思路,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大步前进,再续辉煌。

项目经理、党总支书记刘建华作了题为《与其当块被动的靶,不如做支呼啸的箭》的讲话。讲话肯定了项目部在2018年取得的一些成绩,重点围绕沟通、签字、请示、离职、信心五个项目实际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主动”两个字,把“主动”作为土建7标2019年各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的主导思想。

讲话强调:

一、沟通。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在不违规违纪的框框内,自由发挥好自己的管理才能,要有管理者的系统思维和敢于承担后果的意识。项目的中层领导或者员工要主动解决问题,接到文件或任务直接能做的马上去部署,有些复杂的事,先要自己去分析,研究,拿出思路和想法,再与上级沟通。

二、签字。对于文件、合同、报表、计划,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仔细阅读、主动学习、认真督办,从中汲取营养,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素养,积累知识底蕴;员工遇到相关问题时,要主动咨询,遇事就问,自觉落实。

三、请示。强化自身主责主业意识,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自觉做好;遇到问题和困难,作为干部,要先干一步。自己先想办法,主动担当、认真思考,拿出决策,尽量带着问题和答案去请示。

四、离职。在职场上,比找一份好工作更重要的,是找到好好工作的心态,而这份心态意味着你会如何看待工作赋予自己的意义。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优秀的员工往往不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安排工作,而是主动去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五、信心。每个人都有前途,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就看你的实际行动及付出,但绝对没有不劳而获。关键是要发挥出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比别人多努力一点,用结果证明自己。其次,地铁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央企有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规划出通畅的职业道路。

项目常务副经理周建虎在题为《抓细节,提管理,强化过程控制》的项目管理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从牢固树立“现场就是市潮理念 、跟踪落实后续工程、做好概算修编工作、积极培养和储备管理人才、加强部门内部沟通连接、持续推进模拟股份制、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开展特色党建工作、加强协作队伍管理等细节入手,真正实现工程质量百年大计,给业主、公司以及我们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土建7标项目部各职能部门采取汇报+培训的新方式为在座员工培训宣贯了相应业务知识;领导班子作相应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协作队伍;签订了2019年各项责任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