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2019-04-02 23: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一批影响运输安全生产的隐患,确保车务段运输生产平稳有序,峨眉车务段自4月1日起,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按照专业分工的原则,成立包保检查组,由各专业科室牵头组织开展本专业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从高铁客车安全、接发列车、调车防溜、施工安全、劳动安全、汛期安全、货装安全、路外安全、消防及反恐、专用线监管、新线建设、集经企业管理以及应急处置安全等13个方面开展隐患排查。

为推进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有序开展,该段将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该段各科室、车间对照排查重点内容,对管内各车间、车站进行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纳入隐患库管理,并制定防控措施和整治措施。第二阶段则由相关整改部门根据前期隐患排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治安全隐患,对重点安全隐患实施专项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为防止出现只查不该、虚假整改等现象,该段还从干部履职方面着手,把专项活动期间各级管理干部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全部录入“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并按照“谁检查、谁追踪、谁销号”的原则,切实把好安全问题的整改关、销号关,确保安全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对查而不改、整改不彻底的部门和个人进行履职评价。(袁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