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69次列车上的音乐排练教室

2019-03-31 19: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娜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在列车上唱响,嘹亮的歌声在车厢里回荡,路过的旅客们都不禁驻足倾听,一起跟着合唱……

3月30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八组担当的Z69次旅客列车上迎来一群朝气蓬勃的学生乘客,据了解,他们是来自北京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高二年级的学生,这次在老师的带领下,四个班级共140名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研学旅行,乘坐列车是他们开始旅行的第一步,上车后列车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热情的服务,带队老师纪景翠说:“这次活动我们要从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大佛寺-嘉峪关长城-九泉卫星发射基地-敦煌鸣沙山-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莫高窟,走走丝绸之路,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眼睛,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探究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用心去感受祖国的强大,科技发展的迅速和魅力,选择乘坐火车,也是体验生活的一部分。”

同学们在旅行中安排有歌唱表演活动,在列车上需要排练预演,但由于车厢空间有限,人多拥挤,没办法进行,老师找到了当班车长何倩,希望可以借用餐车作为临时排练教室,让他们排练,正好下午定边到中卫是个大区间,餐车也过了饭点,何车长让他们在这个时间段来排练。在餐车这个临时的音乐教室里,同学们排练的非常认真,他们的歌声优美情感真挚,赢得周围旅客阵阵掌声。

音乐特长生杜宇在拉小提琴的时候似乎在发光,琴声悠扬,其魅力让人难以抗拒,听到如此美妙的琴声,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喜悦和轻松。乘务员刘红叶也被他的琴声吸引,待杜宇拉完,她迫不及待的上前夸赞,从三岁开始至今已经学了15年小提琴的杜宇,在和刘红叶谈起小提琴时眉目之间流露出的都是对小提琴的热爱,这份执着让人钦佩。

列车飞驰,歌声缭绕,火车载着同学们的梦想一路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