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思想转变提升工作效率

2019-03-27 08: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前,职工队伍诉求不一、设备故障多、职工牢骚多、党员‘两违’不断。如今,车间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大变样,脏活累活大家抢着干,讲奉献、比业务的多了,讲条件、提要求的少了,设备质量稳步提升,车间轨检车优良率常态保持100%。”3月18日,今昔对比之下,昆明工务段读书铺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罗晨十分感慨。党组织发挥作用做好做活职工思想工作,让车间改变了模样。

一年来,车间党总支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月一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成为活动中的主角,抛出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和共鸣,逐渐形成了岗位作贡献、当合格党员的共识。今年1月,车间党总支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实干争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反映杨善洲、董存瑞、江姐、狼牙山五壮士等人物事迹的视频短片,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很多党员内心受到触动。“以前,我一加班就要加班工资、要补休,通过学习教育,我找到了自己的问题。今后,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学会奉献和感恩。”车间职工、党员曹志雄在活动后进行了发自内心的反思。

思想的转变带来了工作效率的提升。今年以来,成昆线大机捣固、防护栅栏专项整治、设备养护等重点施工任务接踵而至,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为了凝聚力量,车间党总支适时开展“责任担当保安全、实干争先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党员亮身份、当表率,主动申请到设备质量把关、安全防护等重点岗位。多名党员经过现场调查和探索,总结提炼出“三清三防三拒”防护工作法,杜绝了违章现象的发生。这期间,党员职工王鹏连续3个月坚守岗位,女儿参加高考也没能回去陪考;党员职工潘云明主动承担每天夜间12个小时设备巡养任务;党员工长刘再贵夜间干“天窗”,白天投入到温泉文化补强建设中,每天休息不足5个小时……党员带头干,职工也不甘落后,干部职工思想拧成一股绳,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现在,每天的工作结束,职工舒舒服服洗完热水澡,有的在“立学室”里在看书阅读,有的在“云岭路上”文化走廊散步谈心,有的在“立志室”进行道岔拼装练习……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车间。不知不觉间,那些原本没有打算在这里长期工作的职工都安下心来。大家都说,环境好了,心情舒畅了,干劲更足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