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畅通渠道 心平气顺

2019-03-27 08: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水好得很!再也没有水垢了,我们全工班都感谢王书记13月21日下午,在安康车辆段动态监测车间万源班组,工长白凌接了一杯烧好的开水,话语中充满了感激。

这个班组地处陕西南部的大巴山腹地,当地水质不太好。尤其到了雨季,水就变得浑浊,直接烧会有大量水垢,职工们都苦不堪言。2018年夏天,该段党委书记王功茂到班组检查工作,了解情况后决定为班组购置净水器,彻底解决了生活难题。

安康车辆段党委始终把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倾听职工意见建议,积极抓好问题落实,长效建立帮扶机制,全心全意解决职工多样化需求,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向上的发展环境,为段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该段党委畅通诉求渠道,在段网开辟“职工心声”“书记邮箱”“段长邮箱”等平台,在段和车间层面建立“魅力安辆”“党旗飘飘”“党员在一线”等多个微信群,广泛收集职工关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他们还利用主题宣讲、现场调研、包保检查等时机,由段党委带头,深入一线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化解职工矛盾,理顺职工情绪,掌握深层次问题,为段决策和发展提供依据。

为保证职工的意见落实落地,该段党委分类建立问题库,严格审核后逐一明确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和预期效果;对重大事项,通过职代会审议后,列出“年度十大实事”清单,督促相关部门有序推进;对一般事项,按照轻重缓急实施动态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确保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帮;对权限内无法办理的事项,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并制订过渡性措施,赢得职工理解,增强职工的归属感。

针对特殊群体,该段党委还建立系列帮扶机制和成长机制。他们建立谈心家访机制,做到“思盼疑惑”四必谈、“婚丧病难”四必访;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难题;建立“红娘奖”机制,发动职工帮助青工解决婚恋问题;建立“职工互助储金会”,更好地帮助急需救助的职工渡过难关;建立“安辆工匠”选树机制,组建13个文体协会,积极为职工展示才华、成就梦想搭建平台。

“说实在的,段上确实在意我们的感受。就拿工作服来说,我们以前下班随便一脱,上班将就着穿上。尤其是夏天,油渍、汗渍啥都有,身上整天都感觉黏糊糊的。去年初,我提了个解决职工洗衣难题的建议,没想到还纳入了‘年度十大实事’。如今,集中洗衣房建起来了,我们每周都能穿上干净的工作服!我还得了个金点子建议奖1青工杨爽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