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铁兄弟”联手实现互利共赢

2019-03-27 08: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傅世忠 李斌)3月20日19时,产自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5000吨冷轧卷钢乘铁路专列历时22小时顺利抵达新港。几日后,这批钢材还将乘船循着新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出口他国。

作为我国主要钢轨生产基地、无缝钢管生产基地,包钢集团生产的镀锌卷板、热轧切板、线材和无缝管等高附加值产品备受市场欢迎,销往63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6个。作为服务厂矿企业的厂前站,包头西站充分发挥编组站优势,实行菜单式管理、流水式运输,为钢产品外运出海开启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发展。

包头西站从强化沟通协调入手,将卷钢、百米轨、线材等产品分类,实行菜单式管理,建立企业生产信息与铁路运输信息互通机制,不断增强生产组织的预见性。该站定期组织召开站区联劳协调会,安排专人分析包钢运输生产指标完成情况,专项剖析企业原料、产品运输组织、调车机运用、厂内铁路车辆留存等情况,认真测算企业运输需求,为做好路企间协调配合、有效畅通效率梗阻提供数据支持,实现了机车交路调整、车辆调配的有序供给。

针对发往西南地区货车在站停留时间长的问题,该站主动与上级调度指挥部门联系,将原来经由新丰镇站去往成昆地区的钢材车流调整至包兰线运行。货车在站平均停留时间同比压缩0.1小时,有效减少了车辆在车站集结等待的时间。

在运输组织方面,包头西站对包钢集团产品采取优先入厂、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开行的方式,细化完善联劳单位效率一体化考核办法,加大对生产作业中“延时”的处罚力度,让车流在厂内“转起来”,实现不积不堵的流水式运输。截至目前,包头西站今年已为包钢集团运输钢产品40158车,其中通过百米轨运输1796车、通过500米轨运输1950车,累计240.9万吨。

菜单式管理和流水式运输,有效解决了货物厂内周转时间长、运输周期长等突出问题。今年,包钢产品铁路外运比例增长7.82%,钢企和铁路结成“钢铁兄弟”,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联手实现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