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整一体化减少“过剩修”

2019-03-27 08: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竺林

(莫育杰 李竺林)“推行检整一体化管理新模式,不仅仅是‘改头换面’,更重要的是‘脱胎换骨’,促进标准化、规范化车间管理更上新台阶。”3月18日,柳州机务段召开整备车间管理人员大会,标志该段检整一体化迈出重要的一步。

该段为优化检整系统分工,缩短机车检修停时,减少“过剩修”现象,对检修及整备工作相应的修程修制及人员管理进行优化调整。他们把原来检修车间管辖的行修组53名职工划拨柳州整备车间统一管理,负责整备场辅修、行修作业等工作。

他们还进一步完善修程修制改革方案及班组管理方法和考核评价体系,规范现场作业,带动机车检整一体化运作,提升机车整备效率。他们组织检整系统干部合作带班,对整备车间职工进行跟班写实,对现场作业进行卡控;加强现场作业互控机制,促使各岗位、各工种之间开展互相监督,增强职工在作业中的自控、他控和互控意识。

3月份起,该段推进“以检定修、量值修车、精准施修”的修程修制改革新措施,积极应对机车长交路、电化转型等多重考验,效果初步显现。据统计,该段机车年度小修工作量预计由532台下降至469台,内燃机车辅修停时由24小时减至12小时,电力机车辅修停时由30小时减至24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