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未雨绸缪夯实防洪基础

2019-03-27 08: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刘保洪 尹涛

(肖培清 刘保洪 尹涛)3月中旬开始,新乡桥工段采取现场设备全面查、台账资料逐项查、防洪隐患对比查、管理制度反思查等方式,全面分析研判今年防洪风险和关键点,探寻防洪工作规律,堵塞管理漏洞,夯实防洪基础!

该段组织召开防洪工作动员会,根据往年水害发生情况,从设备质量、应急准备、台账资料入手全面排查防洪风险,明确了排查内容、时间节点、分工安排及量化指标。他们细化安全防控措施,及时复印水文资料,储备防洪后备人员,检查维修雨量设施,堵塞管理漏洞;结合管内沿线工程建设、新建立交、上游水库以及其他可能影响防洪安全的环境地貌变化,逐一制定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

该段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车间管理干部成立检查小组,按照区域分工全面检查管内线桥设备、沿线周边环境以及新建立交桥涵两侧过渡段、路基排水沟等关键处所,建立防洪隐患问题库,对检查发现的58个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按照“谁检查发现、谁督促整改、谁追踪复查”的要求,科学编制整治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确保病害整治到位。

该段积极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协调沟通,了解掌握沿线抢险力量和大型机械分布,并与有关单位签订防洪抢险协议,提前储备编织袋、彩条布、抬筐等防洪抢险物资和工具。截至目前,该段已检修雨量计35处、排水沟76公里,调查上游水库12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