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提前做好抗汛准备工作

2019-03-27 08: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姜泽鹏)针对贵州山区铁路雨水多、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近期,凯里车务段立足于防大汛准备,提前制订预案,组织和准备好人员及物资,以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严防死守、果断处置为主线,不断健全和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防洪准备工作,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针对管内贵州山区多数车站位于崇山峻岭间,个别车站邻近高山陡坡的实际情况,该段派人深入沪昆铁路贵州东段、黔桂铁路贵州南段、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的40多个车站,对防洪安全情况提前进行深入调研,重点对事故救援工具及材料进行全面检查、清理,保证工具齐全、技术状态良好。他们还清理排查了各个站区的危树危石和水沟畅通情况,及时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并建立防洪问题库,确保防洪抢险设备状态良好。

3月份以来,该段以暴风雨天行车办法、应急救援措施等内容为重点,采取集中辅导与日常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关键岗位作业人员的培训,并组织防洪抢险队伍开展实战演练,不断强化职工处理突发灾害和紧急情况的作业技能,提升应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