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州电务段织密防洪网筑牢安全堤

2019-03-27 08: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林秋

(何卫东 林秋)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福州电务段通过落实防洪责任、排查整治设备、开展防洪抢险演练,做到关口前移、严防死守,为打赢今年防洪攻坚战做好全面准备。截至目前,该段已对1421名防洪应急人员进行防洪专项培训,组织26场防洪应急演练。

该段强化防洪责任落实,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防洪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把防洪安全监控制度、措施和要求下达到每一个车间、班组、岗位和每一名职工,全面构建应急抢修网络体系。他们要求汛期实行24小时值守和“零报告”制度,全段上下分工明确、纪律严明、措施有力、保障到位,全员防洪。

该段对福建全省车站的道岔、信号机以及轨道电路设备、防雷设备逐项逐台检查,认真梳理汛期危险地点,制订对策、逐个销号,力求汛前消除安全隐患,信号设备不受水害影响。为抓好施工过程中的防洪安全监控,该段将防洪措施纳入施工组织设计,提前做好水害抢险准备,确保汛期施工排水系统、防护设备有效。3月上旬开始,该段积极开展应急人员防洪知识培训,各车间针对汛期易发险情和故障组织开展电缆接续、更换信号机基础等防洪抢险演练,切实提高防洪实战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