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病紧急救助机制保障旅客出行健康

2019-03-26 19: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李静)“我们这次来主要是站在旅客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救护人员、设备、平车等顺利进入站台,共同守护旅客的健康出行。”3月15日,郑州站站长王铁一带领车站业务科室、客运车间一行人走访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友好联谊座谈,共同探讨为郑州站旅客开辟绿色急救通道等问题。

作为繁忙的交通枢纽,郑州站每年都会发生数百起旅客突发急病的事件。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健康,近年来,郑州站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加强沟通交流,规范绿色通道救治机制,为旅客在旅途中突发意外的紧急救治提供有力的医疗服务和急救保障,共同为旅客出行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8年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火车站旅客571人次,占急诊科全年出诊总量的13%。郑州站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救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旅客进行救治。双方对目前旅客医疗救助问题达成多项共识,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