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合资源提升港口运力

2019-03-26 19: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刘健楠 刘骐玮

(韩庆潇 刘健楠 刘骐玮)近日,经过近100名施工人员1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东港站“四楼合一”电务联锁改造转线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丹东港港铁联运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提高丹东港运输效率,为港口上量奠定坚实基础!

以往,丹东港运输组织存在多头管理等问题,铁路运输的效率优势得不到充分发挥,成为制约港口货运上量的瓶颈,难以满足现有货运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丹东站以此次转线施工为牵动,实施港口区域行车指挥“一中心”,推行铁港区域运输组织“一盘棋”和丹东铁路枢纽运输“一张网”,建立路企合作新模式,探索出丹东港运输组织新模式。

随着丹东港港铁联运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丹东港内的分区车尝一分区车尝二分区车尝矿石场等4个信号楼整合成为新的港铁联运调度指挥中心,打造出人员集中、设备互补、联系顺畅、指挥灵活的港铁一体作业的路企合作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