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在风中“站稳脚”

2019-03-26 18: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孙艳玲

(杨滨 孙艳玲)“今天长春地区有5到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达7到8级,请运转车间加强防溜车检查,同时高度重视因电子防溜铁鞋漏撤带来隐患13月18日,在长春北站早交班会上,主管安全的副站长说。

春季,长春地区大风不断、昼夜温差大,冰雪白天融化、夜间结冰,钢轨轨面特别湿滑,极易造成车辆溜逸。为此,长春北站通过班前部署、班中提醒、班后总结的方式,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在作业中做到“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问一句”,落实好各项防溜逸卡控措施。

他们采劝学一题、问一题、答一题”的方式进行班前培训,对防溜逸作业程序进行现场拍照,制作成课件定期播放,使作业人员熟知并落实站内、专用线停留车辆防溜逸各项安全卡控措施。

该站还对电子防溜铁鞋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风险研判,制定卡控措施,联系厂家对信号不好的地段进行整治;强化防溜工具管理,落实防溜工具“定责、定位、定量”加锁管理制度,交接时做到止轮地点清、措施清、数量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