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强国”岂能只为“刷分”

2019-03-26 09: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近日,最火爆的事要算“学习强国”了,同事们饭后茶余也在交流学习情况。更令我吃惊的是,昨天,在菜市场碰见一买菜的大妈,只见大妈掏出手机,我瞟了一眼,竟然是“学习强国”。提起中宣部今年推出的这一学习平台,真可谓:妇孺皆知,甚至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有凌晨起来阅文章的,有半夜还在看视频的,有在车上低头答题的……

学习历来值得崇尚,更何况是如此轰轰烈烈地学习热潮,本无可厚非,可是仔细回味,就发现很多人不是为了学习知识,而纯粹为了完成学习积分和排名。随着平台学习的日积月累,某些人还总结出了一些“快速答题获取积分的攻略”,例如:看视频一秒拖到最后,看文章手指一次滑到文章结尾,这样的学习方式,就背离了中宣部开发推广的初衷和本意,也辜负了学习平台开发者的辛勤劳动和智慧汗水。

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想想在当下这样高节奏高效率的时代,大家工作学习本来就很忙碌,还要让“学习强国”成为无用的累赘,而丧失其本来的存在意义,有什么必要?所以,我们必须静下心认真学,带着问题深入学,放开视野广泛学,真正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一身正气,坚决抵制错误行为和不良思想的蔓延,让夯实理论基础和发扬应用实践在正确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