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丰通信车间多措并举提高青工业务技能

2019-03-26 09: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丰通信车间 何成阳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丰通信车间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季度抽考等职教培训、考试工作,旨在提升青工职业技能、检验标准化作业能力,从而满足铁路通信设备维护需求。

按照有线科【2019】6号《关于对宁西、侯西、咸铜、梅七、宝中、西户、陇海线数据通信网接入车间班组建设工程GPON设备及线路纳入维护计表的通知》要求,车间如期于3月25日、26日组织27名青工展开光缆接续、OTDR、光源光功率计、2M误码测试仪等仪表使用的职业技能考评工作。

针对本次考评,车间于1月14日、15日举办2期脱产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为光缆接续、仪表使用,授课老师均为车间历届局、段技能竞赛前十名青工,从仪器仪表维护、操作到接续的标准工艺、流畅技法精心讲解,认真指导,争取让会接续、标准接续、快速接续成为车间每名青工必备的基础技能。在考评过程中,车间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考评表每一项、每一个环节进行评测,最后裁判对每一名考生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讲解或现场示范,让考评成为从比赛到业务讲授的学习过程。

在本次考评中,车间规定90分钟内完成20芯光缆接续、30分钟内完成OTDR、光源、光功率计、2M误码测试仪等仪表的测试使用为合格,最终统计考评结果显示:仪表测试通过率100%,光缆接续通过率85.1%。结合车间激励、督促的奖惩制度,对本次考评接续时间在70分钟内的人员进行奖励,并决定接续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前三名职工直接参加今年局、段青工技能竞赛;对考评不合格者予以考核,并于4月25日进行补考,实现车间青工对光缆接续该项技能完全掌握,为数据通信网接入车间班组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丰通信车间 何成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