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3-26 14: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玲玉  蒋远志

3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爱平,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麻玉江,集团公司主持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工作的副部长孙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处(党委干部部)副处长刘昊出席指导会议。

viewfile.jpeg

会议由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主持。公司10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viewfile-1.jpe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爱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公司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比较务实。针对下一步工作,田爱平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是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发挥党的优良传统,营造讲真话、讲实话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建工作和生产中心工作深入融合,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发挥好党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好气氛好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点到要害,有碰撞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思想分析做到严格自省自律,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查摆紧密联系具体实例,整改措施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又一次进行了集中的“加油”和“补钙”,提升了公司党委的战斗力,为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viewfile-2.jpeg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建军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他指出,公司党委在整改落实过程中,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了中央、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稳步推进;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viewfile-3.jpeg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长松在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指出,公司党委按照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认真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党委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趁热打铁,继续深化学习,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四会”精神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使班子更加坚强有力,使各级领导干部更加奋发有为,使公司政治生态更加净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朱玲玉  蒋远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