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调室的“多面手”王健

2019-03-26 09: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锋

3月20日晚23点多,一辆出租车飞驰而来,嘎的一声稳稳的停在了安康机务段西大门。车上走出一个人,急匆匆的走了进去,飞奔向机车调度室。

这大半夜的他有什么事呢?

原来是当班的计划值班员李峰腰椎间盘突出的病情突然严重,整个人窝在椅子上动都动不了。机调室值班领导立即安排将李峰送医院救治,同时向在家休息的王健打电话,通知他来顶班。

当时,王建已经洗漱完上床准备睡觉了。接到电话,王健二话没说,立刻穿上衣服打车过来了。

王健是安康机务段机车调度室的一名运用值班员,也是机调室为数不多的一名“多面手”。能力强,责任心也强,真正做到了“随叫随到。”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生产安全,机车调度室将岗位划分的很细,各岗位人员也相对固定。各岗位之间虽联系密切,但却各有各的不同。这样有利于工作,但是有人请假就很难找到替班人员。

王健是一名老值班员,干过出勤、退勤和派班等岗位。为了解决替班难的问题,他又主动学习了计划和机统一等各类台账填写、填报工作。成为机调室一名全方位的替班手,无论白天晚上还是节假日,只要一个电话王健都会无条件的上岗,任劳任怨 ,从无怨言。

所以每当王健来到派班室,大家都会笑着问一句:“王哥,今天你接那个岗位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