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 以“三检”制为抓手 全面提高工程质量

2019-03-25 08: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为进一步落实隧道施工质量监管责任制,切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消灭施工中的质量“盲区”,实现质量问题“零容忍”,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结合工程特点,以“三检”制为抓手,制定了隧道关键工序卡控措施。

隧道衬砌厚度、强度、仰拱虚渣清理等为隧道施工中易出现的重、难点把控项,为此项目部通过现场技术质量等相关培训,并依照“三检”即“班组长自检→技术员互检→包保领导交接检”为要求,强调包保领导责任制,细化检查验收责任分工,要求谁的问题谁负责,以制度为抓手,加密项目部和工区现场检查频次,提高过程管控,并按月进行考核奖惩,确保了项目实体质量始终处于稳定可控状态。

隧道衬砌厚度、强度把控为铁路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重点,项目部针对衬砌厚度管控,要求协作队挂设防水板前,由项目部测量队进行断面校核并出具测量验收成果,对于存在侵线等问题,要指出缺陷和问题,由现场技术人员要求施工队给予整改,合格后方予验收。通过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二衬施工厚度满足要求。针对二衬强度控制,采取现场技术人员浇筑全程盯控即过程是否加水、振捣是否合理、是否逐窗入料等方式,对于不按要求进行施工的人员进行拍照取证并予以处罚。试验人员浇筑中采取全程盯控确保混凝土性能达标,脱模后现场技术人员及时督促养护,并形成相关影像记录,包保领导过程监督指导,项目部定期现场检查,做到过程层层落实,不留死角。

仰拱基底虚渣清理,建设单位已文件明确纳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范畴,现场技术人员依据“三检”验收表格清理要求规范确保基底漏出新鲜岩石面后,拍摄并上传清理合格后的影像资料至关键工序卡控群,由项目部质量管理人员进行检验,合格后方予进行验收,通过层层把关,确保质量不留隐患。

通过项目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为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隧道施工安全质量保驾护航。项目部在2019年检查过程中,得到了上级单位的一致好评。目前,兴泉铁路7标正紧张有序施工,预计于2020年8月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