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高速公路项目节后安全检查受到好评

2019-03-25 02: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吴继丹

本站东莞讯:在近日由广东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组织的春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第五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硬件和软件的各项工作都受到检查组的好评,也为今后标段全线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项目部于去年六月份中标此段工程后,立即组织人员进场,按照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业主)的安全标准化施工与管理的要求,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监管小组,制定了系列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从大临设施建设到施工现场的各种安全设施以及防护,全部按照设计要求和标准进行严格的设置,从去年10月份部分工程开工后,经过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多次检查,都得到了充分肯定,并在年底综合大检查中受到好评和表彰。

今年春节后,随着开工工点的增多和施工人员的增加,该项目部加大了现场安全设施建设和监管力度,对所有施工现场按照规定配备了专(兼)职安全员,对所有上场的人员进行了一次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让每名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都应知应会地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注意事项,形成事事讲安全,人人抓安全,达到“三不伤害”的目的。

为了加强节后安全工作的督导,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近日,由广东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安全部部长胡立刚带队,组成节后安全检查督导小组对在建的莞蕃高速公路全线进行一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3月22日上午,检查组一行5人分成两组,现场组先后到现场检查了大岭山服务区左场区K35+946.793涵洞、钢筋加工场以及路塘挖方段,一边听取项目负责人汪俊涛对安全管理、工程进度、施工组织等情况的汇报,一边对规对标地对现场实物安全设施、管防措施和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等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和核对,当场向现场施工人员提问安全防控相关知识,在充分肯定了各项安全工作的同时,也对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地方与施工单位交换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内业组全面详细地查看了安全制度汇编、安全人员配备、特殊岗位人员操作证件、安全培训教育、安全制度上墙和安全档案建立等相关资料。

通过听汇报、看现尝查资料、对实物、提问题等一系列方式的检查,检查组一行一致认为该项目安全制度健全,安防措施到位,现场管理规范,培训教育深入,自检自查严格,施工操作规范,内业资料齐全,希望继续发扬,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抓好各项安全监管和防控工作,把安全事故苗头控制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光林  吴继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